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李强向“中柬人文交流年”致贺信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4日 12:36浏览次数: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1月13日向“中柬人文交流年”致贺信。

李强表示,中柬都是有着辉煌文化的文明古国,两国人民之间友谊源远流长。中国航海家郑和远洋航海曾停留柬埔寨,巴戎寺遗迹上雕刻的千年前两国人民交流的图景,是两国友好交往史的生动写照。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柬方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进入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开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人文交流是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的重要支柱。希望双方以今年“中柬人文交流年”为契机,举办更多人文交流活动,携手践行全球文明倡议,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文化遗产保护、艺术、教育、医疗卫生、地方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游客互访,密切青年交往,开创两国人文交流新局面,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共同打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柬埔寨首相洪玛奈同日亦向“中柬人文交流年”致贺信。

上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下一条:习近平就中莱复交30周年同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互致贺电 李强同莱索托首相马特凯恩互致贺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