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访谈 > 正文

毛伟明: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湘西力量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21:06浏览次数:

毛伟明在湘西州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湘西力量

11月28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花垣县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更好促进共同富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湘西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初冬的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沉甸甸的蜜柚压弯了枝头。毛伟明详细了解该村水果种植、技术输出、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毛伟明说,村里以一产业为基础,“接二连三”做得好。要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在技术、品种和销售上下功夫,发挥科技力量,发展电商销售,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和周边村共同富裕。

作为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7年来,花垣县十八洞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村人均纯收入从2013年的1668元增加到2019年的14668元,村集体收入超过120万元。毛伟明说,十八洞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科学指引的结果,是我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成功的缩影。老百姓真心感恩共产党,感激习总书记,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在湘西高新区,毛伟明来到湘西吉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安捷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培育科技型、成长型企业,打造良好产业生态,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提升产品品牌和市场效益。

调研期间,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湘西州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湘西州要应对新挑战、争创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要大力促进共同富裕。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打扫脱贫攻坚战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大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湘西州自然生态优美、历史底蕴深厚等比较优势,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产业体系优化升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湘西特色的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大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主责,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

毛伟明指出,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增强政治能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活力,坚守廉洁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上一条: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空间战略安排 ——访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

下一条:焦点访谈丨这场高规格的表彰大会,总书记提了“三种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