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访谈 > 正文

人民访谈:“中国3D打印之父”卢秉恒院士的小梦想和大梦想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4:32浏览次数:

增材制造技术,又被称作3D打印,是制造业的“后起之秀”,在航空航天、精准医疗等前沿领域具有无可替代的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是我国增材制造技术的奠基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他投身于这项技术的研发工作,经过刻苦攻关,终于实现追赶超越,让我国增材制造技术不仅实现了产业化,更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一路走来,发生了哪些令人难忘的故事?又有什么样的精神力量在不断激励着他奋斗前行?七一前夕,人民网“百年科技强国梦”节目团队前往西安交通大学,邀请卢秉恒院士讲述他的梦想。

卢秉恒院士这样说:

“我觉得我这一生都受益于在工厂工作的十一年,它没有白过。”

“我非常敬佩我的导师,他身上的西迁精神一直鼓励着我。”

“我希望年轻人在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宏伟的蓝图和计划之中,发挥聪明才智,脚踏实地解决我们国家需要解决的工程问题,同时在这当中来发展自己。”

上一条:焦点访谈:久久为功建造绿色长城

下一条:焦点访谈丨科教兴国还需人才支撑——新征程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