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高校风采

热门推荐

焦点访谈:土特产亮出“隐藏款”
科技创新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 未来产业展望(人民观察)
消除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后顾之忧
习近平同苏里南总统单多吉会谈
焦点访谈:“安全证”造假 何以保安全
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人民论坛)
合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
习近平会见马英九一行 王沪宁蔡奇等参加会见

【长沙医学院】长沙医学院:从“心”出发 助力成长

作者:王珺 孙睿 袁玲娟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5:27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到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团体心理活动在长沙医学院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全面地探索自己的性格特点,在大学生活中不断了解、接纳、发展自我。

活动开始之前,校心理中心孙睿老师让所有参与同学进行了MBTI人格测试,伴随着轻松愉悦的音乐,同学们也在认真的测试。当测试结束后便进行了 “大风吹”的破冰游戏,此次破冰游戏和抢凳子游戏相似,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使得现场的气氛十分互活跃,也让同学们逐渐了解彼此。

随后,同学们根据测试结果被分为四个不同的小组。孙睿老师详细讲解了E/I、S/N、T/F、J/P四个维度的性格特点,包括内外向、知觉与判断、感觉与直觉、思维与情感等方面。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性格类型特质,也对身边同学的性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掌握了基本的人格特质知识后,同学们又参与了一个名为“滚雪球”的游戏。通过自我介绍和小组讨论,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同特质的理解,并找出了小组成员之间的共同点。这一环节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也让大家更加珍惜彼此的相同与差异。

活动最后,孙睿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大学期间自我探索的重要性,并指出“悦纳自我”系列团辅活动对于帮助学生了解自我、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也能够更好地理解、接纳他人,为未来的成长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了解自我,悦纳自我”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自我和他人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能够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实现自我成长和进步。

上一条:【湖南文理学院】学校举办“廉洁文化宣传月”清廉文化作品展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走进课堂谋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24年第二期校长接待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