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努热曼姑丽 伊尔潘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3日 12:06浏览次数:

4月11日,湖南师范大学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学生工作部(处)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举行第六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活动。

决赛中,从全校60余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6位选手以慷慨激昂的气势和饱满的热情,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党的民族政策和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融入到演讲中,多维度诠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和价值,表达了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者、践行者、宣传者的坚定决心。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感染力强,引起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麦斯塔乃获得特等奖,历史文化学院王加樱、教育科学学院王雨嫣、马克思主义学院许译丹获一等奖,另有12名选手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周俊武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奖。

据悉,此项活动是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精品项目之一。通过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体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红色研学活动,湖南师范大学进一步提升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未来,湖南师范大学将继续有形、有感、有效地引导各民族学生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传承者”与“践行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凝聚磅礴力量。

上一条:【湖南大学】湖南大学研究团队在BESIII实验上对f0(980)粒子结构与性质的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湖南文理学院】学校举办“廉洁文化宣传月”清廉文化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