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高博杯”第十五届“师大之星”评选总决赛

作者:张欣怡 邹紫涵 陈嘉贤 万诗雨 王娴煜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6:20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由我校主办的“高博杯”第十五届“师大之星”评选总决赛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1989届校友、广东省校友会副会长、“师大之星”独家赞助单位高博教育集团董事长范四清,湖南众合智造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力,2004届校友、长沙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章,原正校级督导、师大之星活动首创者冀学锋教授,副校长黎大志教授、周俊武教授出席。来自全国师范院校学工部长论坛的56所高校领导与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担任比赛评委,校纪委副书记何扬波担任此次评委组总监督。

经过层层选拨,20位优秀选手在经历为期30天的梦想训练营后登上总决赛舞台。综合素质环节,选手们以T台秀形式进行自我展示。才艺展示环节,女生组01号李绮文、男生组07号钟哲带来歌舞《邂逅》,尽显师大学子青春活力;女生组08号黄雅丽带来情景剧《宁远二中的日子》,诠释师大人“仁爱”情怀;男生组02号高彬舞、03号朱韫哲带来歌舞《你来,师大国防》,尽展国防生男儿气概;女生组02号胡争、10号阿依努尔•艾代吐力表演民族舞蹈《石榴红》,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女生组07号刘雅琴带来情景剧《爱,让生命延续》,展现了大爱无疆的精神;女生组03号张鑫岚、04号黄欣带来舞蹈《春江花月夜》,传承了古典文化的优雅;女生组06号高子妍、男生组06号肖越、09号徐和悦、10号熊山带来朗诵《为梦想领跑》,歌颂了一代又一代师大领跑人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女生组09号袁雨晴带来说唱《湖师道》,歌唱了新时代师大人追求卓越的风骨;男生组05号梁铭华带来舞蹈《重生》,叙述了师大之星向阳而生的故事;女生组05号周芷薇、男生组01号罗志彬、04号左思宇、08号杨英龙带来歌曲串烧《把湖南师大唱给你听》,深情演绎了我校浓郁的校园文化。

语言能力展示环节,20位选手分别了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国师先贤、优秀共产党员等典型事迹为随机题进行了60秒即兴演讲,展现了新一代师大学子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

活动尾声由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表演T台秀《简繁之间》和关工委老年大学民族舞提高班带来舞蹈《雪域赞歌》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范四清、向发意为“师大之星”活动的首创者、艺术总监、设计总监以及为“师大之星”舞台提供过无偿帮助的老师们颁发“师大之星”特别贡献奖。周俊武宣布“师大之星”荣誉称号名单。

据悉,“高博杯”“师大之星”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始终坚持以“倡导全面发展、注重全程引领、实现全员参与、实施全方位覆盖”为宗旨,已成为我校乃至全省高校最具影响力的青春盛典。

上一条: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辅导员使命担当”理论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