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校举行“敬廉崇洁 正身明德”第六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7:49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敬廉崇洁 正身明德”第六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在雅韵堂举行。学校纪委书记杨鑫铨、副校长尹健出席活动,纪委办、宣传部、学工部、发展规划处、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4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观看比赛。

入围决赛的10支参赛队伍紧扣“廉洁”“明德”主题,以朗诵抒发林大青年对清廉、高洁、修身、明德等优秀品质的赞美和追寻。选手们结合歌曲、舞蹈、情景再现等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青春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对廉洁文化的深刻理解,传递出了我校青年学生敬廉崇洁、风清气正的价值观念。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经济学院《军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烈烈清风》获得一等奖;政法学院《廉政与权利》、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清廉华夏》、商学院《与妻书》获得二等奖;物流与交通学院《国士无双》、林学院《梁思成的茅草屋》、继续教育学院《清廉颂》、音乐学院《诗意中国》、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清廉歌唱》获得三等奖。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作为我校团学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迄今已举办六届。此次诵读大赛主题与廉洁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吟诵廉洁传统文化作品、分享家训家风故事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朗诵中学习并了解廉洁传统文化,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学廉践廉的浓厚校园氛围。

上一条:【吉首大学】“青春向党”系列演讲比赛举行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承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