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南华大学】新增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和1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培育项目

作者:屈顺林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6:57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湖南省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与培育项目评估工作方案》,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内分泌科和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产科被纳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心血管内科、骨科,南华大学附二医院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泌尿外科,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手外科、神经内科,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急诊医学科,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药学科等10个学科被纳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培育项目。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公立医院中评估遴选产生的具有临床医疗服务能力强、辐射范围广,专科特色明显、管理合理规范等特点的医疗专科。近年来,南华大学持续推进附属医院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优化医疗服务模式,完善人才战略布局,促进差异化发展,以临床能力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驱动医教研协同发展。

未来,南华大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着力解决临床医疗中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和卡脖子问题,努力实现医疗水平更上一层楼,为人民群众提供放心、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贡献南华力量。

上一条:【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学校举行(组图)

下一条:【湘潭大学】“青年思享荟”:“我与世界冠军面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