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蔡颂 张明明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2:21浏览次数:















(记者 蔡颂 张明明)5月16日上午,我校在五舍广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潮、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周俊武、匡乐满参加演练,演练仪式由周俊武主持。

匡乐满指出,参加演练的老师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分工安排,规范防控流程,各司其职,各就各位,把演练当实战、把演练场当战斗场,用最好的精神状态和充分的准备迎接师生返校复学。他就此次演练提出三点建议:要着眼防控形势,思想高度重视;要着眼防控要求,提升应急能力;要着眼防控实际,筑牢最严防线。希望各二级单位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位师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王海潮对我校在教育、大科城开发建设等方面给予岳麓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并预祝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蒋洪新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从学生报到点防控应急演练、学生宿舍防控应急演练、学生就餐防控应急演练、课堂师生防控应急演练四个场景展开,参与演练的所有人员均为我校教职员工。

演练结束后,我校在至善讲堂召开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会议。

岳麓区疾控中心主任胡艳红对我校开展的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我校此次演练方案通过充分酝酿与完善,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强,并指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海潮对我校开展的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责任感、使命感与担当精神表示感谢。

刘起军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仔细查找问题不足,优化流程,积极整改,使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的各个环节、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他结合本次应急演练和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始终绷紧安全弦,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二要全校上下一盘棋,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三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切实做到人性化服务。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以万全的准备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多一点爱心、多一点关心”,营造教得专心、学得安心、生活称心、家长放心的良好校园氛围,确保返校复学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岳麓区相关职能部门、长沙市四医院、橘子洲街道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参加或观摩演练。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