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作者:蔡颂 吴乐 马铁泉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2:22浏览次数:









(记者 蔡颂 吴乐 马铁泉)5月20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周俊武、匡乐满等校领导深入学生返校一线,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报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

校领导一行在二里半五舍广场、江边篮球场报到点仔细检查每个报到环节,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假期学习生活情况、返校行程及身体状况,嘱咐大家返校后要服从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校领导一行还前往学生宿舍、木兰路食堂、至善楼等地,现场查看宿舍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师生用餐和教室管理等工作,深入了解各部门返校工作组织保障实施情况。

在各个报到点,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分流通道和地面标识间隔1米有序排队,通过对脚、行李、手消毒,测体温,换口罩,扫居民电子健康码进行流行病调查,在各学院报到点扫描核验学校通行二维码(黑色)、领取防疫物资,住校学生出示学校通行二维码(绿色)、再次测量体温进入宿舍楼栋完成报到。整个流程井然有序、规范严谨。

校领导对返校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要求各单位继续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密切协作、周密部署,落细落实各项举措,毫不放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指出,宿舍是返校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注意环境卫生,增强宿舍楼安全系数。学校食堂要进一步加强各环节疫情防控管理,提供更加丰富的菜品,保障返校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全力为在校学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学生在校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据悉,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保障科学有序开展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根据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报到和开学后四个关键节点,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预案。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举行全校范围开学模拟演练。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和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学生毕业就业安排的实际情况,坚持学生按需申请、学校按实审批、分层错峰有序、严控流动风险、无必须不返校的原则。此次首批返校学生为确因科研实验急需、课程考核、线下答辩等特殊原因需要返校的毕业生和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学研究生,共计600余名学生重返校园。


上一条:发放路费补助 湖南师大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校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