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苏莉 孙敏坚 张颐佳 邓晶琎 周帙恒 黄晗 沙兆华 胡信松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00:22浏览次数:

省级机关、省会长沙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湖南省各省级机关和省会长沙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召开省直统战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统一战线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推进统战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攻坚克难,积极破解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献计出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统战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两个维护”最重要实践,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彰显组织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深入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明确的新定位新目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优化人才创新创造环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落实省委“1+5”文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先后主持召开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在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战略定位实施中当好主力军,彰显省会担当、贡献长沙力量。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攻坚战、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更大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民生建设;牢牢抓住湖南自贸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起点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长沙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拓前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是对湖南的亲切关怀、重大机遇,要把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使命,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近期召开的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编制好湖南省“十四五”规划,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体现到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专项规划及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上来,把握时间节点,充分听取意见。要完成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团中央召开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2020年湖南教育网络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