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作者:期刊社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5:24浏览次数:

(供稿 期刊社)为了配合“全国科普日”暨湖南省科普主场活动的开展,弘扬科学精神,充分发挥学会的社会服务功能,10月30日-11月1日,我校副校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匡乐满带领学会代表赴张家界市开展科普下乡活动,向桑植县五道水学校捐赠科技书刊。我校期刊社副社长、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春明主持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匡乐满及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余佳桂、张家界市科协副主席李奇满分别发表讲话。匡乐满和李奇满交换了捐赠及受赠证书。桑植县五道水学校罗生权校长及学生代表赠送锦旗并致答谢辞。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学会常务理事及会员代表共60多人,该活动是学会继新化县、慈利县、隆回县之后第四年连续举行此类科普下乡,已累计向边远地区学校捐赠图书资料达3万余册,总价值约80万元,受到了边远地区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社会效益。此次67家会员单位捐赠的科技期刊、中小学生读物及文具等共计8500余册(件),其中小学生读物3984册/套,科普杂志2450本,专业刊物1950本,工具书146本,文具1131件套(笔记本648个,保温杯5个,笔438支,长尾夹40盒等),总价值约18万元。

上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省社科基金智库重大项目《推动湖湘文化高质量“走出去”研究》开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