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来我校医学院调研

作者:蔡颂 马铁泉 刘馨怡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21:36浏览次数:

(记者 蔡颂 马铁泉 刘馨怡 实习记者 向婷婷 张文新)11月8日下午,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林蕙青,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综合处副处长邱佳娜来我校医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欧阳峣主持。

蒋洪新对林蕙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医学院的发展,并指出医学院现在处于上升阶段,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教学科研丰硕成果,在社会服务、扶贫、抗疫等方面的贡献突出。他表示,在学校深厚的人文教育和多门自然科学相互融通的科研背景下,医学院将会在学科建设上取得更高的成就,继续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医学院院长何祖平简述了医学院在学科发展、竞赛获奖、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和在抗击新冠肺炎上的努力和贡献,并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的预想和规划。

林蕙青肯定了我校医学院的学科实力和办学特色,并对我校在医学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对医学院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抓住历史的新机遇,对生命科学、医学等朝阳领域要高度重视;二是找准定位、清晰目标,探究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具体的发展方向;三是发展教学特色,集中力量打造优势学科,依靠特色学科专业,在学科竞争中突围胜出;四是加快发展,利用好自身优势,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做出系统、全面、立体的规划。

会前,林蕙青一行到咸嘉湖校区至谨楼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室、仁医楼a区模式动物与干细胞生物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人体形态科教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                       

上一条: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下一条:陈宝生:为人人皆可成才尽展其才创造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