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2019年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培训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作者:鲍娟娟 孙冰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5:45浏览次数:

(通讯员鲍娟娟孙冰心)12月1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培训研修班在通程麓山大酒店湘汇厅顺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书华,我校纪委书记唐贤清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席居哲教授,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长沙理工大学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龚勋,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罗元,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王国猛副教授出席。仪式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向发意主持。

唐贤清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专家以及全省各兄弟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对教育厅和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育人理念、工作实践、成绩取得三个方面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并提出三点感悟:一是因事而化,让育心育德相互“融”起来,加大创新实践力度,切实增强实效;二是因时而进,让心理育人本领“专”起来,用新时代、新思想下新知识、新本领来帮助和服务学生;三是因势而新,让心理育人路径“活”起来,积极拓展平台建设,打造针对性强、亲和力足的品牌活动。

学员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朱佳发言。她对湖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和我校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以及相关专家的培训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学习期间将端正学习态度,实现角色转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团结友谊,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刘书华针对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感受:一是要深刻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二是要认真梳理问题不足,立行立改,树立新气象;三是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整合资源营造好氛围,做到学校、家庭教育齐抓共管。她从抓好顶层设计、进行心理汇整、完善教材体系、培育研究项目、加大专题培训力度、加强督查指导力度六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在高校心理育人进程中继续坚持勤于育人,理性思考,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香港城市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心理健康专家,培训期共5天,共有来自全省107所高校的12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和我校全体副书记和辅导员参训。

上一条:正确看待考研“热” 从容走好人生路

下一条: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新知新觉: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和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