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省教师培训师驻点江华对接会顺利召开

作者: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2:34浏览次数:

9月14日,在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湖南省教师培训师培养工程驻点实践重点支持江华瑶族自治县对接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贾腊生等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驻点实践专家组代表,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孝任等一行六人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上,驻点实践项目负责人石少腾首先介绍项目设想和进展,专家组代表对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接着,唐孝任重点介绍了江华教育现状与需求,主要想通过实施“三为”教育,“三为”指为生命打底、为乡愁寻根、为和美铸魂,再造一个新江华,实现江华教育到教育江华新跨跃,让教育为江华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为此,希望省教师培训师工程帮助江华研制江华“三为教育”整体规划实施方案、研发“为乡愁寻根”县本课程、支持教师微团队建设、支持学校品牌建设、支持名校(园)长培养,并申请共同成立省教师培训师江华同升学院。

中心领导班子对江华提出的六点需求逐一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与建议,在人力保障、财力保障、机制保障等方面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贾腊生在对接会上明确表态,要利用国培省培项目和中心的智力优势全力支持江华教育发展。最后,根据驻点工作实际需要,将于10月中旬共同举办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驻点实践高研班。

据悉,为进一步挖掘和提升江华教育的内涵和品质,今年5月,江华瑶族自治县向省教育厅提出了将其列为湖南省教师培训师培养工程驻点实践重点支持区域的请求,吴桂英副省长对此做出了重要批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和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在省厅的统一部署下,于5月21日—23日组织专家组赴江华县开展了前期初步调研工作,8月,中心已经组织专家组起草了驻点总方案,9月专家组又到江华进行了补充调研。(图/蒋晓园 文/唐添翼)

上一条:力新文科!全国高校俄语专业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下一条: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