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家组来我校督查

作者:蔡颂 董飞 薛润洋 林奕 王奕鉴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22:10浏览次数:

(记者 蔡颂 董飞 薛润洋 王奕鉴 实习记者 林奕 李子歆)11月2日上午,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家组一行6人,在组长、湖南信息职院院长陈剑旄的带领下,来校开展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现场考核、督查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出席会议,会议由蒋洪新主持。

汇报会上,陈剑旄简要介绍了督查的背景和目的,并就督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周俊武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就业创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介绍了我校“12345”就业工作机制、“两全三环四通”创新创业育人机制和“九个一”重点任务内容;阐述了我校通过夯实四个“基础”、确保四个“到位”,推进四个“融合”,着力提升学生四种“能力”等就业创业工作举措。他指出,我校不断筑牢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领导机制、组织机制、保障机制和服务管理机制,确保了思想认识、工作人员责任、场地经费条件、育人效果到位;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就业创业教育、专业教育与就业创业课程建设、“五心级”服务理念与具体指导帮扶、就业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全面融合,重点培养和提升了学生职业定位、生涯规划、专业发展、创新创业等综合素质能力。

汇报会后,督查组通过查阅材料、现场考察、师生座谈会、领导抽查考试、电话核查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情况。

下午,督查组召开意见反馈会,陈剑旄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督查意见。他指出,学校就业创业具有五方面的亮点:一是学校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政治站位高、使命意识强,落实政策不打折扣,经费投入充足,工作目标明确,应对措施有力;二是构建了“一心两翼三维”就业创业工作模式,做到了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服务,教职员工带着感情真心实意帮助学生;三是探索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就创业工作理念和机制,建立了“12345”就业工作机制、“两全三环四通”创新创业育人模式,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出台了一系列纲领性指导文件;四是将就业创业贯穿于一流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提升就业创业质量,开设了“世承”人才班,为全省高校推进一流人才培养提供了经验和范本;五是就业创业工作卓有成效,多年来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水平和质量,创新创业项目成果丰硕,积极支援黄冈师范学院开展“一帮一”就业创业帮扶,为省内高校和全国师范类高校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和标杆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就业、创新、创业工作的整合;加强工作理念、经验、对策的提炼;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专家组同时反馈了我校面向毕业生开展电话抽查的情况。

蒋洪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他认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是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的突破口,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他表示,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专家组开展了为期一天高效率、高质量的调查走访,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成绩,同时指明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对我们既是一种鼓舞,也是学校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优化管理服务的强大动力。他强调,我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发挥就业创业已有优势,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希望各部门通力合作,继续奋斗,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校80周年校庆宣传片《师道初心》。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上一条:千方百计提高地方高校育人水平

下一条:长沙召开听证会研究中考等级制改分数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