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方逵讲授“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党课

作者:喻诚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5:27浏览次数:

                            党课现场

                             观看警示片现场

“党风廉政教育是老生常谈,但我们仍然要不断提醒同志们,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充分认清这种考验的长期性、艰巨性和严肃性,大家一定要认真体会、认真把握,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11月27日,在湖南农业大学信科学院604会议室,湖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方逵以“守纪律讲规矩 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为题,为分管单位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方逵从1927年毛泽东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之初,亲自主持的一场入党仪式引入本次党课主题,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在任何时候都把纪律挺在前面,是我们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真正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更具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守纪律、讲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上做表率,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阐述。

方逵指出,强调“把纪律挺在前面”,本质是回归党章,回归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属性,回归党政机关的工作本职。纪律具有根本性、长期性、稳定性和全局性。充分发挥纪律的作用,才能做到“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阻断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的通道,政治生态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方逵强调,打铁必需自身硬。大家务必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我们党员干部要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我们党员干部首先要敬而远之。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力量投入到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中,为完成湖南农业大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提供保障。

湖南农业大学纪检监察室、机电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信科学院等单位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聆听了党课。

党课后,全体干部还共同观看了警示片《底线》微电影。                                 

上一条:谭蔚泓院士为化工院学子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政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