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暨计生专、兼干业务知识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21:21浏览次数:


(供稿医管办)12月3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暨计生专、兼干业务知识培训。副校长、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匡乐满出席会议。会议由医管办(卫计办)副主任周国强主持。

匡乐满代表学校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向计生工作一线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向各单位计生干部对学校计划生育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上一年度的计生工作成绩。他表示,全面两孩生育政策的实施,没有改变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放松计划生育工作,而是调整和完善生育政策。计划生育“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没有变,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更没有变。我们仍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关爱学生、关心老师,及时解决师生各类问题,加强信息互通、管理互补、服务互动,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完善导向机制,健全服务网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教职工身边,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

周国强简要介绍了计生工作形势的变化,阐述了学校举行此次培训的意义。医管办(卫生计生办)副主任蒋丽萍就新时代背景下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内涵进行宣讲,主要从新时代下计划生育工作如何转型、国家人口监测项目工作规范、《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16版)》的相关解释、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解读四个方面展开了阐述。医管办(卫计办)相关负责人就学校计生工作的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今年新实施建设的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的下一步规划。

参培人员会后进行了业务考试。

学校各二级单位的70余名计生干部参与了培训。

上一条: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 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条:以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