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举办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作者:马铁泉 朱元福 杜于蓝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7:41浏览次数:

(记者马铁泉朱元福杜于蓝)12月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匡乐满出席培训会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主持。

颜胜利代表省学位办对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为切入点,进一步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他希望各位老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高层次人才培养重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也希望我校立足学校特色优势,服务湖南需求,在变局中准确实践、科学历练、主动求变,加快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助推湖南省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刘起军表示,此次培训会是湖南师范大学首次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具有特殊性、重要性和必要性,体现了湖南师范大学对研究生教育大会重要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他对研究生指导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品德高尚、学问优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人才;二是要珍惜关爱学生,积极传承老一辈研究生导师身上的优良传统,从政治、学业、生活上全方位关心学生,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三要努力做好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做好模范和表率作用,做人方面要以身作则,学业方面要严于律己。他希望研究生导师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能够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任务有更加清晰的了解,也希望各位导师能够克服困难、好好研究、扎实学习、认真消化,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为学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匡乐满为在场研究生指导教师进行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宣讲。

湖南师范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编:张永涛

审核:蔡颂

上一条:田地做客“麓山论坛” 讲述文学与人生逐梦路

下一条: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 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