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学史进行时丨湖南大学共青团系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教育主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0:09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 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主题培训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后勤保障部部长张泽麟作“岳麓山前爱国声:百年风华的湖大印记”主题报告,校团委书记曹镠主持。来自全校的300名团学骨干参加培训。

张泽麟带领团学骨干们回顾百年党史,研读湖大历史底蕴,将党史、校史生动地结合与呈现。他从“风起岳麓”、“潮涌湘江”、“激扬文字”、“湘水馀波”、“五四洗礼”与“长岛人歌”六个章节,娓娓道来百年党史上的湖大故事,详细讲述了毛泽东、蔡和森、邓中夏等先辈在这里求学并参加革命的先进事迹。张泽麟结合党史、校史解读了学校“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指出校训是对岳麓书院教育传统的继承与湖湘文化核心特质的彰显,也是对西方文明科学精神的接引与人民湖大办学理念的形成,勉励团学骨干们向党史上的湖大人学习,不忘初心,不懈接力,推动千年学府在时代的奔涌中磁砺前行。

曹镠在总结时强调,团学骨干更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知史鉴今,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过五四的火炬,在建党百年之际做出贡献。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举办2021年全省本科院校 巡察库人员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中南林科大:于骄杨常青处,共话党史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