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中南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中南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安全文化节启动

作者:李诚 孙瀚 陈一戈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1:58浏览次数:

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4月12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中南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安全文化节活动在毓秀楼和声堂启动。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邹特,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岳麓区委副书记周凡出席启动仪式,湘江新区大中小学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李景升表示,中南大学长期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连续多年开展大学生安全文化节,从学科布局、课程设置、文化引领、产品供给上下工夫,努力提升高校国家安全教育实效。广大学生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生力军、栋梁才,要在深入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上走在前、做表率。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素养,切实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启动仪式上,周凡为中南大学授牌“湖南湘江新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受邀嘉宾为10名国家安全校园宣讲员颁发聘书。宣讲员代表、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张一航表示,将积极投身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一线,用实际行动带动、影响更多学生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更多同学成为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倡导者”“力行者”。

启动仪式后,国安战线专家、省委国安办一处处长唐才仁围绕“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开讲。

据悉,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将贯穿整个4月,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多样的活动形式引导大中小学生投身国家安全教育:学校在毓秀楼一楼展厅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面向校园和社会开放,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内外安全形势、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与中南大学附属中小学合作,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志愿者团队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安全宣讲、科普,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面向校内师生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师生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信息;通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持续引领广大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增强捍卫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充分发挥校内外媒体矩阵作用,联动做好“国家安全新媒体接力”,鼓励师生结合专业进行安全科普,做维护国家安全思想上的传递者、行动上的力行者。

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共长沙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共湖南湘江新区工作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共同主办。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湖南大学】湖南大学研究团队在BESIII实验上对f0(980)粒子结构与性质的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