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高校风采

热门推荐

到西部去!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
焦点访谈:持续回升 开局良好
善学善用党的创新理论(思想纵横)
三部门:启动第二批科技小院及科技小院集群建设
焦点访谈: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
对马克思主义国家观人民观的丰富和发展(学苑论衡)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焦点访谈:长江禁渔三年多 鱼儿们过得怎么样?

【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9:45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会议,校长刘仲华等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发挥表率作用;要将学习教育与学校经常性工作有机结合,注重学习实效;要把遵规守纪牢牢刻印在心,内化为行为准则,落实在各项工作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握目标要求,明确重点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形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干部警示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加强警示教育,要加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的纪律教育,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机衔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造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有效对接,与审计整改、未巡先改、校内巡察等工作统筹推进,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不断优化学校内部治理,提升管理效能,推动“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讨论通过了《湖南师范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并对学校二级党组织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在湖南水利特岗青年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中南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中南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安全文化节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