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长沙市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作者:王璐璐 孙冰心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0:38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璐璐 孙冰心)6月11日上午,长沙市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我校红楼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征兵办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盛全,长沙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长沙警备区副司令员牟作明,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俊武,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向发意出席。座谈会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彭露主持。

周俊武首先对莅临会议的各位调研组成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向工作在征兵一线的各位同志和响应号召、有志入伍的各位同学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历来有着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坚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涌现了一批应征入伍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优秀榜样。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让更多的湖南师大学子在强军实践中担当青春责任,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向发意从思想认识、宣传动员、服务保障几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几年征兵工作、国防教育情况。他表示我校在近年征兵工作中积极响应并组织有意向的学生参与了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组织召开的征兵动员会议,并在各个学院积极进行动员、督导,确保落实到位。下一步将继续重视并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强国防教育。让高校征兵工作与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脉搏同呼吸、共命运,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为新时代人民军队添砖加瓦。

周俊就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率做出汇报,并谈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不大,同比去年就业率提高两个百分点。他表示我校在就业政策以及征兵宣传上将继续加大力度,努力提升我校毕业生入伍率。

盛全对我校征兵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受到严峻挑战。各高校要加大力度推进精准征兵、精准动员,落实好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进行宣传、动员、指导。

牟作明提出,高校要研究制定本校特色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新生和在校生做好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等服务,为毕业生做好退役后就业指导和服务,特别对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要制定本校具体可操作的教学计划和措施,保证参军入伍的毕业生能通过灵活的方式取得规定学分,确保顺利毕业。

随后,学生代表与参会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省征兵办政治考核处处长康强,省征兵办纪检处参谋、省军区动员局参谋皇甫先鹏,岳麓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部长王照平,岳麓区征兵办公室主任、人武部副部长胥淘,长沙市人民政府征兵办秘书组参谋、岳麓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王博怀,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俊,我校武装部人员,相关学院辅导员及2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建设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新华社】因疫情错过毕业典礼,这所高校承诺每年都虚位以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