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大学6项成果获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者:刘杏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8:33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对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进行表彰,湖南大学6项成果获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

湖南大学共22项成果获奖,其中,湖南大学教授以第一完成人获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其中自然科学奖1项、技术发明奖2项、科技进步奖3项)、二等奖4项(自然科学奖4项)、湖南省国际合作奖1项;湖南大学作为参与单位获湖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其中,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双印教授主持完成的“电催化剂缺陷调控”项目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金水教授主持完成的“高导热中间相沥青基炭纤维连续化关键制备技术”项目、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彭绍亮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超算的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尹韶辉教授主持完成的“光电材料超精密加工技术及装备”项目、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孙炜教授主持完成的“机器人智能引导与协作技术及其应用”项目、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绚教授主持完成的“电力监控系统安全主动防御关键技术及自主可控防护装备”项目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史才军教授获省国际合作奖。

2019年是新修订的《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团队、人选)共287项,其中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人,省自然科学奖7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36项),省技术发明奖26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80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67项、三等奖97项),省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奖3项,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3人。

会上,湖南大学青年教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绚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上一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将启动研究生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建设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