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2021届湘潭大学供需见面会举行 320余家单位来校揽才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21:41浏览次数:

11月20日,湘潭大学在体育馆举行2021届供需见面会,2020·湘潭“百家名企高校行”高校毕业生招聘月在此启动。来自驻湘潭高校的准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精美简历,信心满满地穿梭于人群之中。招聘现场人来人往,井然有序,气氛热烈。

校党委书记黄云清、副校长刘建平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毕业生招聘情况,了解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并与求职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刘建平还出席了招聘月启动仪式。

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545家企业申请入校招聘,学校审核通过301家,另有23家企业在活动开始前慕名而来,涵盖建筑、教育、电子、金融、通信、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26家,中国500强44家,上市公司45家。16家深圳市坪山区组团单位、22家长沙经开区单位、株洲人社局30家知名企业,也参与到此次供需见面会。共提供岗位3445个,岗位需求15889人。需求的专业几乎涵盖了学校所有的专业,满足了毕业生的不同需求。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积极向招聘单位咨询工作内容、职业发展等问题。用人招聘单位悉心讲解、耐心回答,同时对毕业生未来职业发展答疑解惑。学校与湘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合作,设立人社局咨询台,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就业政策,明确就业形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还特地设立“简历门诊”,为求职毕业生的简历“把脉”,针对简历中出现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导。

“湘大毕业生专业基础好,自学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较强,善于进行资源整合。”06级会计学专业校友、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他表示有不少湘大毕业生在公司内能力突出,担任要职,企业已连续几年参加学校举办的供需见面会。

2021届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刘继伟与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的HR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他表示很开心能与心仪的企业近距离接触,今后会根据岗位要求有针对性地补齐自身短板,争取更快更好地成长为优秀的职场人。

从与供需双方的沟通中发现,求职者在选择岗位时会更注重就业地域、专业对口及发展空间,用人单位则重视毕业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抗压能力。

湘潭大学2021届有本科毕业生6075人,硕士研究毕业生2178人,博士研究毕业生144人。

本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也是2020·湘潭“百家名企高校行”高校毕业生招聘月的第一站。湘潭市为吸引和留住人才,专门出台了《莲城人才行动计划》,启动了人才引聚工程、重点人才培育工程、人才发展平台构建工程等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

“在这里重点向你们推荐湘潭,湘潭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搭建各类就业平台,开展多种就业服务活动,将为同学们营造最适合发展的环境,大家选择在湘潭发展,可以在生活补助、安家落户、购房居住、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铁平表示,把握好就业地点,是做好毕业“选择题”的重要一环,湘潭就是值得大家选择的理想就业城市。

上一条:南华大学:决战脱贫攻坚督查扶贫建设项目

下一条: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央宣讲团在湖南大学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