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南华大学:决战脱贫攻坚督查扶贫建设项目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9:47浏览次数:

“感谢南华大学对于申家村的支持,在申家村建了这么大这么漂亮的一栋楼,我们十分感激”,南华大学对口帮扶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支部书记吴以呈对南华大学纪委督查组说。

自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南华大学纪监委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另一方面加强复工复产监督检查。为决战脱贫攻坚,南华大学纪委每年到申家村检查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作风督查5次以上。

5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赴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举行“脱贫攻坚”专题研讨学习,校纪委在会上发言指出,目前已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扶贫工作要继续绷紧纪律之弦,确保严肃的工作纪律,按程序、按规定开展各类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资金项目规范使用。会后,工作人员督查了申家村生态果园、稻田养鱼建设项目,深入古塘乡卫生院调研健康扶贫基地工作进展,观摩了健康扶贫基地远程诊疗现场,慰问了在基地开展医疗服务的支医团的医疗专家。

今年暑假,为加强对对自建扶贫项目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确保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安全有效,重点对申家村路灯项目、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等的工程质量进行督查。

7月10日,尽管下着瓢泼大雨,我校监察处工作人员与承建申家村路灯项目的湖南索伦太阳能光电有限公司施工人员顶风冒雨沿着合同规定路线,仔细查看了路灯施工质量,核对安装数目,了解工程变更情况,审查施工手续。

8月11日督查组与基建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对申家村标准化卫生室的内部布局、墙体质量、粉刷质量以及装修材料等逐一进行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并对施工方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

如今申家村面貌焕然一新、集体产业与日俱增、健康扶贫福泽全乡、科技扶贫硕果累累、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申家村被湖南省选为娄底市唯一一个拍摄“扶贫印记”的贫困村,同时获得湖南省壮大集体经济试点村、涟源市文明标兵村、涟源市乡村振兴试点村等称号。(南华大学)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历文院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与雷锋生前事迹陈列馆

下一条:2021届湘潭大学供需见面会举行 320余家单位来校揽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