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作者:陈德山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4:47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德山)11月20日-22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场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颜建强、李密老师指导,周强、陈咸林、钟科、粟意归、张琼5位同学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辅助老年人上下床装置”荣获全国一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全国30个赛区678所高校参赛,全国省级预赛作品共计5090项,切题作品4719项。受新冠疫情影响,湖南师范大学于2020年7月启动校赛及选拔工作,选送4支队伍参加湖南省预赛。湖南省预赛于9月26日-27日在邵阳学院举行,采用线上演示及问辩方式进行,在省赛中,湖南师范大学4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一等奖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全国决赛又分初评与现场决赛二个环节,全国30个赛区共435件作品进入初评环节,初评后,181件作品进入全国现场决赛环节。

工设院历来重视学生动手实践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注重工程与设计的高度融合,追求设计规范性、工艺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统一,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各项学科竞赛。

编辑:薛润洋

责编:张永涛 马铁泉

审核:蔡颂                                            

上一条:第七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办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历文院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与雷锋生前事迹陈列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