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在长沙音乐厅举办“青出于蓝•青蓝共彩”音乐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1:25浏览次数:

(供稿音乐学院)11月24日至25日,我校音乐学院在长沙音乐厅分别举办“青出于蓝•青蓝共彩”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专场音乐会。学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等出席活动。

“青出于蓝•青蓝共彩”音乐会由我校音乐学院主办、长沙保利音乐厅有限公司承办,分为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两个专场。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担任演奏,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周小诗执棒,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我校音乐学院教授王宏伟,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我校音乐学院教授大兵和研究生刘雨辰担任主持,学院40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以及优秀学生等上台演奏。

此次音乐会以“青出于蓝•青蓝共彩”为主题,集结了我校音乐学院在国际国内各大专业赛事中获奖的40周岁以下新生代教师如虞晓曦、吴姗、王文洁、郝亮亮、杜朋朋、陈思里等,他们表演了《花之二重唱》《洞庭渔米香》《亲爱的祖国》《人们叫我咪咪》《多么快乐的一天》《红玫瑰》《鸽子花》《黄河颂》《我的爱人你可听见》等中外经典曲目,各自展示了高超的音乐技能和卓越的音乐素养。师生集体合作演绎的钢琴协奏曲、二胡协奏曲、中阮协奏曲等,在诠释中国优秀经典作品、湖南本土音乐、西方经典音乐和现代作品中,让观众不仅收获极致美感,并且体会到师生同台、相互辉映、教学相长的文化认同,特别是CCTV中国器乐电视大奖赛最佳原创中国作品奖的古筝协奏曲《秋韵》,经过康玥同学行云流水的古筝演绎和潇湘爱乐乐团和谐共声的协奏,让观众如痴如醉,从沉浸式体验到唯美秋韵的意境,有力的证明了优秀教师培养优秀学生,“青出于蓝•青蓝共彩”的主题。

近年来,我校音乐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筑巢引凤和内部培养齐头并进来打造一流师资,同时注重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元化实践平台,以教学质量为基础全面实现各类学科、一流专业、师资队伍、质量保障等内涵建设,取得了卓越成就。

此次音乐会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针,发挥文艺服务于社会的作用,不仅吸引了本省观众,还吸引了陕西师大音乐学院、华中师大音乐学院、江西师大音乐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河南安阳师范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院校师生组团购票观看,为新时代中国高校艺术院校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教学质量、鼓励音乐创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杨柳朱元福

上一条:续写“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辉煌胜景

下一条: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来湖南农业大学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