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曲建武受聘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湖南师范大学)授课专家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4:46浏览次数:

(记者 蔡颂 马铁泉 易可馨)5月26日,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曲建武教授受聘为我校思想政治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授课专家。聘任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辉出席仪式并向曲建武颁发聘书。校长刘起军在会后接见了曲建武教授。

王辉对曲建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曲建武教授帮助我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队伍培训,培养更多有道德、有责任的人民教师和高校辅导员。

曲建武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给予肯定。他表示,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培养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曲建武开展以“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从大学文化、政治视野和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三方面阐述了高校辅导员的价值和意义。他指出,“铸魂育人”就是要求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思想脉搏,脚踏实地工作,把爱党爱国教育放在首位,教育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同时注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情况,维护民族团结。他强调,教师在提高自身科研水平的同时,必须不忘做好学生工作,关心学生生活;教师应在网络思想教育、遵纪守法意识、体育锻炼等多方面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促进学生综合发展。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主讲人简介:

曲建武,男,现任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辅导员研究会顾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曾先后荣获“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思想政治理论课标兵人物,“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 “全国道德模范”“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客人来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度“慧宇”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