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杨雨箫获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一等奖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1:31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3-25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青年教师杨雨箫博士荣获英语专业组全国一等奖的第一名。此次比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线上收看人数达十万。该项赛事是我国最早举办、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

全国赛分为决赛与总决赛两个阶段,英语专业组参赛选手共计30名,均为各省冠军获得者。决赛阶段为说课+讲课比赛,该环节得分前10的选手进入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为说课比赛,选手根据该材料进行教学设计与授课思路的阐述,并回答评委提问。

在激烈的决赛阶段,杨雨箫老师围绕“Connecting dots”的主题,紧扣文本,深入浅出,巧妙地将神经语言学知识融于教学过程当中,以生动有效的教学方式呈现出了精彩的教学片段,在教学思路与方法上将技术融合、学科交叉、课程思政等教学理念有机地融入到了比赛现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阶段,杨雨箫老师对授课材料“The Spirits of Chinese People”进行了深入与全面的分析,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阐述了极具创新性的教学方法,有效地体现了教学思路的高阶性、授课步骤的科学性与教学方法的创新性,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最终决赛成绩与总决赛成绩相加,杨雨箫获得大赛一等奖的第一名。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打造了“大思政课”的外语特色,老师们先后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佳绩。

上一条:[中南大学]中南大学张斗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下一条:[中南大学]姜涛院士:“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