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中南大学]中南大学张斗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作者: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5:54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1日,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对“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张斗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据了解,“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和表彰新侨回国后的创新创业成果,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人才为国服务。本次表彰中,全国有12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湖南省有4人获奖。

多年来,张斗带领团队成员发明了智能压电纤维复合材料制备与应用系列关键技术,目前已在我国大型航天结构、工业智能监测、桥梁道路等领域推广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张斗团队还攻克了介电复合材料结构-性能关联机理复杂、陶瓷/聚合物介电性能不匹配、协同调控与大尺寸制备困难等技术难题,获得多项创新成果,并基于湖南省丰富的矿产资源,开发多体系无铅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将资源优势转化为技术和产品优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中南大学]中南大学四位教授荣获“第十六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杨雨箫获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