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二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暨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学术交流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

作者:林学院 邵凤侠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09:06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林学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主办,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育林控股有限公司、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植物专业委员会、“一带一路”干旱经济林国家创新联盟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暨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学术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同时开幕。学校副校长闫文德出席会议并致辞。林学院副院长、“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森主持会议。

▲第二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暨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学术交流会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

▲闫文德致辞

本次会议以“干旱经济林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与利用”为主题,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印度河大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巴哈瓦尔普尔伊斯兰大学、国家枣种质资源圃、湖南新丰果业有限公司、扬州森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闫文德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林业、生态学科专业优势,以“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支撑,不断加深中巴两国在林业前沿领域的科技合作,持续推动两国林业科技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巴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Moin UI Haque在开幕式上致辞祝贺。他高度赞扬了我校经济林团队在巴基斯塔瓜达尔地区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未来两国在科技、农业和林业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林学会秘书长陈幸良表示,本届交流活动聚焦“干旱、荒漠”难点重点问题,会议成果必将惠及两国人民。中国林学会将继续搭建平台,积极推动中巴两国的林业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参赞杨广元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通过共商未来中巴在农林领域的合作方向,产生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真正造福中巴两国人民。他表示,驻卡拉奇总领馆愿与各方共商共建,助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副主任卢顺光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会议在保护种群资源、培育良好品种、保持遗传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深入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推动植物资源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

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中对我校对“绿色瓜达尔行动”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密切合作,将为沙漠地区绿色发展注入新活力。

开幕式上,育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华敏教授,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理事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谭晓风教授,卡拉奇大学校长Iqrar Ahmad Khan教授,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Iqrar Ahmad Khan教授,印度河大学校长Khalid Amin教授为大会致辞,并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巴两国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据悉,会议将重点围绕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和水土保持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拓展合作空间,为促进两国经济林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衡阳师范学院】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

下一条:【国防科技大学】新型研发机构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