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

作者:宋美君 胡琳 吴虹静 朱杏芬 葛馨悦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09:05浏览次数:

undefined

11月27日,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衡阳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undefined

精彩比赛现场。

雁过衡阳,齐聚云端。11月27日,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衡阳师范学院成功举办。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衡阳市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华声亲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上午8点,大赛举行开幕式。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玲玲致开幕词,对各位专家、参与赛事及筹办的师生表示欢迎与感谢。李玲玲表示,进入新时期,学校抢抓机遇,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衡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创办于1993年,是湖南省内最早开办旅游管理专业的院校之一,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湖南省特色专业、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教育部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湖南省茶文化与茶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专业实践平台。目前正围绕“新工科+新文科”的学科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管理专业。

据悉,湖南省各大高校共计82支代表队参赛。受疫情影响,参赛队伍以各自高校为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进行项目展示与现场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赛分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亲子研学游项目设计两个分赛场。

衡阳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共9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在展示中,选手们充分挖掘地域资源,以南岳衡山、石鼓书院、王船山等为特色依托,结合祝融火文化、湖湘文化,在自然地理与人文关怀下创新课程设计路径,丰富学生与家长的研学体验感、获得感。在亲子研学游项目设计比赛现场,衡阳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的一组参赛团队名为衡跃队,作品名称为探秘衡山“先谴”之旅。他们通过情景模拟、微视频、音乐等方式进行精彩展示,根据国内亲子游趋势分析,紧密结合衡山红色历史,旨在将南岳衡山打造成综合性营地,将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

此次综合技能大赛精彩纷呈,展现了全省旅游专业学生的良好专业素养与创新风采,激发和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与家国情怀,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起到了指导示范作用。

上一条:【湖南女子学院】湖南女子学院英语竞赛团队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二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暨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学术交流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