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校召开2022年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4:27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学校副校长王忠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拟参加省级国家级讲课比赛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高强主持。

王忠伟就课程教学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学校课程建设的短板和建设规划作了讲话,勉励广大教师潜心教学,加强课程建设,用心、用情讲好每一门课程,切实保障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邀请中南大学范晓慧教授作专题讲座。范晓慧教授以《新工科背景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路径与思考》为题,围绕国家新工科建设方案、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规划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并结合自身获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及申报经验。

在分享环节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何岸与风景园林学院教师王燕作为分享嘉宾进行了课程创新与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何岸以《计算认知思维导向的<离散数学>教学创新暨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为题,讲述了教学创新大赛的赛事概况,并分享了备赛心得和参赛实例展示。王燕以《城市设计概论---基于“四环六法”的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为主题,从课程目标、教学设计、质量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建设程序与建设内容,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的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使命自觉“用心用情讲好每一堂课”,并结合专家们分享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不断探索和完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提高课程建设质量。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再创佳绩

下一条:【长沙大学】长沙大学学生在湖南省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