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长沙大学】长沙大学学生在湖南省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4:25浏览次数:

在11月26日结束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长沙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三名参赛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分为自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长沙大学选手以其从容不迫的演讲姿态、切中时弊的新颖选题以及标准地道的口语表达,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打动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2019级选手陈思和2020级选手陶文络分别获得四年级和三年级组一等奖、2021年级选手李不同获二年级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以总分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比总分第一名的中南大学仅低0.28分。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7所湖南省本科高校的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为了选拔高水平的参赛选手,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全员参与。自今年3月起,指导组教师贺黎、周乘风、尹小娟、竹澤真利等开始有序地开展培训和选拔工作,经历了班级选拔推荐、校内决赛等程序最终确定参赛选手。在长达8个月的备赛过程中,无论从语音语调、语言组织,还是形象气质,3位选手历经了华丽蜕变,得到兄弟院校老师由衷的赞叹。

上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校召开2022年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湖南女子学院】湖南女子学院英语竞赛团队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