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09:26浏览次数: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正式召开。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湖南大学师生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对过去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对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充满期待。湖南大学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教授表示: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作为一名化工专业的高校科技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新发展形势,高校作为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结合点,迫切需要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激发创新动力、培育创新成果、构建协同创新格局,全力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也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先进工业环保技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让化工科技在不断突破创新的同时,助力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与科技工作者,要始终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交叉、技术融合为创新途径,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面向未来,作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我将继续与全院师生坚定建设一流学科目标不动摇,在巩固提升化学一流学科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学科生态体系,形成高原上有高峰、牵引带动、相互支撑的学科布局。突出一流人才培养导向,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为造就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更加优质的“预备队”,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征程上展示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宏亮教授表示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住了一轮轮考验,在攻坚克难中稳住了经济大盘。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极大点燃了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和科研工作者,欣喜地看到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显著增强,同时也为早日创造更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而深感身上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任务之艰巨。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喜东表示:当我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回首前所未有的不平凡,展望未来勇毅前行的宏伟蓝图,非常振奋和期待。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抓住机遇,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和地区经济社会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颜亮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关于科技创新的巨大进步使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将实现个人价值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融为一体,树立科研报国理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玉表示: 全国两会意义非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如何让学生深刻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努力成为党的红色理论宣传员,是我们的重要任务。未来,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带领学生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努力成为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

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肖遥表示: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今年的全国两会,我觉得应该是“新”字。我看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同时还可以看到大政方针的新谋划新布局,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全国两会一头连着国家政策,一头系着百姓心声。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耀表示:作为一名电子信息专业毕业的辅导员,负责的又是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我更关心的是我国在信息领域的发展和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进步,同时也十分关注高精尖领域“卡脖子”的现状,相信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一定会为我国信息技术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让更多的信息技术人才在各行各业发光发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融媒体中心记者团成员邓梓荟表示:看到“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融媒体中心记者团的一员,我深受鼓舞。这不仅说明了党中央和政府对媒体融合的高度重视,更是对媒体人的肯定。作为学生记者,我们应该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把握“融合”概念,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和内容建设,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影响力的全媒体报道精品力作,讲好湖大故事,传播好湖大声音。

机器人学院2020级本科生程璟表示:作为一名机器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将牢记时代使命,继续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掌握更多专业技能,在科研领域不断钻研,争做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苏宇表示:“教育”是代表们热议的关键词之一。“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应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增强实践能力,强化创新意识,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胡佳琪表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一名大学生,我看到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发展稳步推进、脱贫攻坚顺利完成、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各种政策也都为我们步入职场保驾护航,这激励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闫智琪表示:作为一名电气工程专业的学生,也身处新能源领域的大团队中,科技创新这个关键词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搞科研不能“就项目论项目”,也不能把毕业作为科研追求,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导向,通过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研发出能够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的科技成果。

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柳照群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有着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持续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未来我定将倍加努力拼搏,积极投入中国式现代化实践。

上一条:【湘潭大学】江西省和我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校调研

下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项成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