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08:44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鸿翔主持。

湖南省121创新第二层次人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辅导员”、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宓蜜,湖南省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莉萍分别为师生作主题宣讲。罗成翼以“在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彰显青年作为”为主题,从树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志向、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心信心,以及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答卷三个角度作了全面阐述。刘宓蜜以“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来自大山里44名孩子用希腊语唱响奥林匹克会歌”的温暖故事为导入,以“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为线索,讲述了新时代十年中国创造的巨大发展奇迹。刘莉萍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学术理路”为主题,从“两个结合”的维度,阐释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契合性,并指出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角度展开理论研究意义重大。他们鼓励青年学子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从信仰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反响热烈。“老师们的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唯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宣讲结束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

上一条:【长沙学院】长沙学院共青团在全省本科院校工作评价中获评“优秀”单位

下一条:【湖南农业大学】马拉维共和国农业部部长来校访问(组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