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10:31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湖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校科研院院长尹双凤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学习,校长段献忠,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上,尹双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主要精神、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传达学习。尹双凤表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高效、奋进的盛会。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彰显;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充分彰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彰显;坚持改革法治并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导向充分彰显。

邓卫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提供了科学指引。

邓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心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湘潭大学】师生党支部结对研学共建

下一条:【湖南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