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风采 > 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南方双季稻低碳丰产模式及配套机具项目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2:50浏览次数:

3月24日,由湖南农业大学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南方双季稻丰产低碳技术模式及配套机具”启动会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颜晓元研究员,湖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尹文辉、副处长刘灿,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衡阳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咨询专家,以及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匡勇主持,陈光辉致欢迎辞。课题主持人、农学院教授傅志强和各任务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课题总体实施方案和任务实施方案。咨询专家们分别就品种选择、方案设计、关键技术、配套机具、模式集成与示范辐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南方双季稻丰产低碳技术模式及配套机具”课题重点围绕“双碳”目标下,南方双季稻区传统种植模式土壤固碳和甲烷减排难兼顾的问题,研发南方双季稻区固碳减排与绿色丰产的关键技术,创新集成固碳减排绿色丰产模式,并示范应用。

上一条:【中南大学】中南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肢体发育缺陷的病因学研究及精准防治体系构建”启动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央媒点赞我校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