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中南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获评“2020年度高校政府采购十佳集体”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23:49浏览次数:

12月7日,中南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采招中心”)获“2020年度高校政府采购十佳集体”,采招中心主任李家才获“高校政府采购杰出贡献奖”。

该奖项是全国高校政府采购领域的最权威奖项之一。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主办,100余家会员单位参与初评,经资格审查、会员单位投票,15家单位进入复评,最终中南大学以分会常务理事会投票第五当选。

近年来,中南大学采招中心形成了体系完善、层次明晰、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实现了对学校采购所有额度、所有类别、所有流程、所有环节、所有风险点的全覆盖,搭建了规范高效的采购与招标管理系统;实现了与学校人事、财务、资产、信网和档案系统的对接;扎实推进了科研仪器采购“放管服”,简化科研仪器设备进口及单一来源专家论证、变更采购方式审批流程等,实现了“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服到位”的目标;规范组织了采招活动,制定了代理公司库和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切实管好代理公司和评审专家。此外,采招中心在提高采购和工作效率,方便师生的同时,又强化廉政建设。截至目前,采招中心廉洁高效地组织788个项目的采购,未出现1例针对学校采购招标流程的质疑投诉,未收到1例针对采招中心人员的廉洁投诉,未发现1起违法违纪行为。

中南大学采招中心还将逐步实现采招活动从重程序到程序与效果并重转变、采招服务从粗放型到精细型的转变、采招人员从业务型选手到职业型选手转变、采招廉政从廉洁自律到廉洁自觉转变,依法依规,廉洁高效组织采购与招标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持续助力

上一条:用“唐敖庆星”纪念唐敖庆

下一条:张弛:建立高校视频内容孵化器助推视频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