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红色论坛:开启学堂坡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23:43浏览次数:

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学堂坡社区党总支联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共同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红色论坛,邀请了社区党员、团员、五老同志、青年大学生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话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桔子洲街道组织委员王菁及师大外国语学院学工办、研究生办、团委等领导出席活动。

12f62729a12fbeae2d248d8962604c8.jpg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他成功背后的秘诀是什么?”社区“五老”吴传桂一连串的发问吸引了大家的好奇心,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阐述了自己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见解,谈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引导青年大学生要以朝气与志气,以使命和责任,以理想和信念,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了磅礴的青春力量;师大外院三名同学则分别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学所行,谈到了对红军长征故事的感受,谈到了对党最初的记忆,谈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与体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立志肩负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而应有的精神风貌。

8bde8cb9980a65a1c356e2389256cc3.jpg

袁道香、唐建文纷纷高度评价了本次红色论坛,肯定了区校共建共赢共享机制,并激励大学生要创新形式,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深入家庭。

而这是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与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七期红色论坛,是社区与高校共建开展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下,社区实现学习教育群体全覆盖的重要平台,通过“以老带青传帮带、以青促老共进步”这一形式,激励着广大党员、团员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传承好历史“前浪”,创新出精神“后浪”。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丨后保部:“优质服务月” 办师生满意后勤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举行2020-2021年度五四团内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