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商务职院:3名驻村工作队员主动请战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杨路平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21:02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路平)5月6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驻村工作队欢送会,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赴任壮行。该院全体院领导及会计学院、商务信息技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新一轮驻村工作队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经过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湖南商务职院选派了聂振华、朱泳霖、尹健3名同志组建驻村工作队进驻怀化市溆浦县标东垅村开展帮扶工作。

9.jpg

“我深知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会上,3名驻村队员先后作表态发言。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聂振华表示将团结带领队员俯下身、沉下心、融进去,把乡村当第二故乡,把村民当亲人,察民情、听民意、悉民困,尽快熟悉驻点村情况,出点子,拿对策,发挥学院作为湖南省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的优势,主动迎接新挑战,将驻点帮扶村打造成为学院乡村振兴的桥头堡和实验田,让百姓真正得实惠。

该院院长李定珍指出,驻村帮扶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位新选派队员能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彰显了忠诚担当和党性修养。李定珍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复杂形势,时刻保有“新兵”的谦虚心态,发挥政策研判、项目申报等优势,着力解决村民的切实难题;要俯下身子,努力工作。用农民的方法,讲农民的语言,了解农民的需求,俯下身与农民打成一片;要凝心聚力,形成活力。团队成员要团结一条心,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补台,激发干事活力;要遵纪守法,干出实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念好底线“紧箍咒”,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该院党委书记周忠新对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寄予殷切嘱托,为驻村队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与激情点赞。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员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作风,最严的纪律要求,最好的身心状态,打造最美的奋斗目标,湖南商务职院作为驻村队员的坚强后盾,将提供最强的支持力度,助力驻村队员带领群众为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接续奋斗,开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新篇章。

欢送会后,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将奔赴怀化市溆浦县标东垅村开展为期两年的驻点帮扶工作。

本文暂无Tags!

[责任编辑:曹鑫宇]

上一条:《中国法治实施报告(2021)》在京发布

下一条:“魏源人才计划”第四届研究生隆回实践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