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肖明 汤迪娟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22:33浏览次数: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明 汤迪娟)4月29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党委书记苏立率队前往衡阳千筑装饰有限公司调研,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

file0001 (1).jpg

苏立一行参观了衡阳千筑装饰有限公司办公区、展示区、样板间等地,看望了正在公司实习的学生以及校友代表,并举行了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就业基地签约仪式。

苏立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供需对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也是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实现校企双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苏立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协同育人”的双赢局面。

衡阳千筑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谢学校多年来在人才方面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希望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携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成果。该校实习生及校友代表简要汇报了入职感受,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他们表示将为企业发展和母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天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屈中正带领医学院班子成员、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前往薇爱美地集团走访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屈中正强调,学校将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以共建实习就业基地为纽带,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继续加强与集团的联系沟通和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就业推荐、员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

据悉,学校近期正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中南大学3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