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益阳医专:为学生代言 向企业问需

作者:通讯员 莫蓉 张沁心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23:08浏览次数:

湖南教育新闻网(通讯员 莫蓉 张沁心)“基层更需要什么样的医卫人才?怎样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医学生?”5月28日 ,在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上,校长周志宏等校领导、各系部负责人与60多位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问题。这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图片1123123213.jpg

4月份以来,益阳医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学生代言,向企业问需。书记、校长纷纷带队走进医疗机构、历届校友公司企业、长年友好合作单位等,积极拓宽学校和用人单位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5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周奎带队走访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达嘉维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实习生表现情况,并就端正毕业生就业观念、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等与企业展开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希望通过进一步建立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改革提供参考意见;通过完善健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5月20日,校长周志宏主持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学校领导与益阳地区30多位乡镇卫生院长座谈,介绍各专业毕业生情况,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人需求。校院双方就如何在前期已建立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更加密切开展校院合作、人才培养、医联体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下一阶段,学校领导还将带队走进各乡镇医院深入调研。

今年,益阳医专有3700余名医学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4月份,学校出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学校接连举办2场2022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吸引162家优质单位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通过全体校领导引领和示范,带动学校教职工深度参与,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实习实训的信息和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创业的岗位和机会,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王接喜:纵深探秘者

下一条:【聚焦党代会·代表声音】听!这是奋进新征程的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