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丁知平 摄影 崔琴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21:48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在逸夫综合楼B603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戴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副校长肖小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等参加学习。

    会上,龙献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及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部署安排精神;刘宇文传达学习了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郭文超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晏昱传达学习了切实做好维护高校稳定工作文件精神。龙献忠进行了小结。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不断砥砺品格,增强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文理贡献;学校要结合自身师范教育的传统、基础、优势及社会需求,准确定位师范生培养目标,认真落实好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师范教育特色的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贡献文理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来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成效,并强调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要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综合治理,针对疫情防控、建筑安全与校园周边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安全教育等重点领域,以预防为主,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要实行“从明确职责、履行职责、督查职责直到追究责任”的闭环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应用。要健全安全报告制度,开展全校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督查工作,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学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严的主基调,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大局、极端重要的特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学校相关部门要对意识形态、宗教、重点人群和校园安全等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会商,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及时采取应对举措;学校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应急预案,规范、高效、妥善开展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要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信息报告制度,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学校党群及相关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上一条:打好“预防针” 系好“安全带” 立下“严规矩”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重大项目监督提醒谈话会

下一条:湖南工商大学在2022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