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8:38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二办公楼406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及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张庆伟书记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文件精神。大家围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分级分类开展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培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持示范带动,持续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带头宣讲。党委宣传部正在牵头开展“百日百人千场”宣讲行动,近期组织的“信仰的力量——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就是其中重要一环,各二级党组织都积极参与了。大家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宣讲,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党委组织部要分批分期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全体党员学习落实,持续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团结奋斗的干劲。

二是要自觉学党章用党章,更好发挥党章规范指导作用。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为全党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党章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把学党章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章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上的重要作用。

三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内政治教育和政治历练,引导党员干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上一条:【湖南农业大学】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组图)

下一条:【湖南农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