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会同县工作站成立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22:14浏览次数:

2月18日,湖南科技大学湖南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会同县工作站在粟裕希望小学成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会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玉香等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会同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忠主持。

梁玉香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加大少数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有利于提高民族地区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和交往交流交融,是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的前提和基础。她希望在人文学院的支持下,粟裕希望小学根据国家语言文字战略部署和工作重点要求,结合学科特色和优势,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切实发挥工作站在语言文字推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引领作用,推动会同教育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曾志东在讲话中指出,人文学院将通过两个基地会同县工作站的成立,进一步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与人才优势,通过优势下沉,深入开展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语言文字工作更上新台阶,为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他希望以这次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以粟裕希望小学为起点,双方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工作站建设长效机制,发挥辐射作用。并进一步开展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研教改、教师学历层次提升和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合作。

会上,李康澄教授、廖君湘教授等基地负责人就工作站建设的具体问题与粟裕希望小学的老师们开展了交流讨论。据悉,对两个基地工作站的建设,人文学院已经有了一个较为通盘的考虑。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振军还代表学院,向粟裕希望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一批儿童文学读物。

会同县粟裕希望小学是人文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科教学(语文)领域研究生李柏霖同学工作的单位。5年多来,李柏霖同学扎根乡村,胸怀社会,关爱学生,言传身教,指导学生在课余撰写了1400多首诗。带领学生走上了“鲁迅文学奖”颁奖晚会,受到了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以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接见,获评2022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并当选第十四届湖南省人大代表。

上一条:【中南大学】新学期,想见“你”

下一条:【湘潭大学】获湖南省青媒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