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历史性突破!湖南城市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银奖

作者:田雪萍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8:37浏览次数: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闭幕,由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胡治远博士、周晓红博士指导,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万志颖、李馨怡、熊首豪、何涵、周洁莲、赵柳、宋晴雯及管理学院陈晓婷等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让黑茶“舞”起来——一种黑茶金花泡腾片》,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银奖”,这是湖南城市学院自参加全国“挑战杯”系列竞赛以来获得的最高级别奖项。

该项目依托学院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前期研究成果,主要针对传统黑茶产品携带不方便、品饮繁琐等问题,开发的一种既保留传统金花黑茶的功能成分,又迎合当今人群快节奏消费习惯的创新黑茶产品。自2021年校赛启动以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组织,精心打磨提升作品,经过校赛、省级复赛决赛、全国复赛以及终审决赛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站在国家级的赛场。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大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和港澳地区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共有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湖南省本科高校共荣获2金3银,其中2金由中南大学获得,3银由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大学和怀化学院获得。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王斌伟一行来湖南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国防科技大学】共建绿色校园 奋进一流科大 | 国防科大组织开展主题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