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经贸院】提升专业水平,增强思政素质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00:14浏览次数:

1559049693771570.png

      2019年5月23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703班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水上教学楼召开了“国贸实务思政研究性学习”的主题班会,该班会由国贸系党支部书记兼国贸1703班班主任莫莎副教授组织,国贸1703班班长王尧同学主持,全班27名同学参与。本次班会是在2018年召开的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赋予新的时代意义的中国教育大会的背景下举行的,本着思政教育“进”课堂的教育理念,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自己的思想素养、政治品质和意识形态很好地结合起来。同时,本次班会也是《国际贸易实务》双万课程改革的一个重要教学活动。

         班会上共有七组同学根据自己的研究性学习内容进行了展示。其中有的同学介绍了国际商务礼仪和国际贸易磋商中的注意事项;有的同学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际贸易实务中的应用谈了自己的想法;有的同学用“和而共赢”的思路为中美贸易冲突提出解决方案;有的同学以诚信为出发点就国际贸易的真实案例与大家交流了贸易中言出必行、谨防诈骗的心得与经验。同学们的讲解都清晰明确,有准确的思想政治导向和专业深度。

      这次班会是一次思政与专业相结合的实践。通过同学的展示和老师的点评,所有人都深刻意识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党建工作主要内容,通过思政教育进课堂这种创新的教育方式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高校高质量发展、培养社会有用人才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作为未来中国的接班人,面对纷乱复杂的国际形势,“天戴其苍,地履其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勇立时代潮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政治修养,主动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将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


上一条:湖南科技大学:《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理论】办好思政课重在形成育人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