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00:16浏览次数:

6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乌兰副书记在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高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神圣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理论武装推动实际工作。他强调两点:一是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听取意见,自觉对表对标,认真检视反思,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70周年校庆工作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做好学校各项具体工作。同时,在学校重点工作和攻坚克难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强化督促指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聚力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和新成效。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飞跃,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龙洲分别作中心发言。周飞跃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切入,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和理论学习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按时完成学校下阶段重点工作。刘龙洲详细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落实此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提出建议。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行,省级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高等学校和其他基层组织是第二批,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各单位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上一条:新湖南:长沙学院开展思政课特聘专家系列讲座

下一条:湖南师范学院将课堂搬到毕业典礼上 | 一节很“走心”的思政课

关闭